草莓苦茶子

总之是个人。


无脑肉文ooc爽流第一人/深夜口嗨冠军/
咕咕咕咕咕咕

【桃林】来日方长

  ooc有,背景私设有

  就想看小年轻黏黏糊糊谈个恋爱。

  以上。


        陶阳第四次试图给郭麒麟打通电话。

        前几年他们联系可就算是半夜也能微信短信秒回,现在都是家长里短的寥寥几句,和几十分钟的通话记录。手机屏幕上越来越繁多的社交软件更趋向于官方的应付工具,他俩不靠这些。

       但是陶阳现在很着急,小郭先生的航班明明两个小时之前就应该落地,但手机里清脆的提示音明白的告诉他: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陶阳委委屈屈的觉得日子没法过了,什么啊这都是,他男朋友出去玩儿居然连电话都不给他打,还不让他跟着,有没有天理。

       手机里温柔大姐姐的声音换了一种语言继续提示,陶阳气哼哼的爆了小粗口,用指甲用力怼向屏幕挂掉电话,屏幕闪了几下跳回主页面,被郭麒麟一张大脸占满。 陶阳闭着眼睛胡乱把手机塞到枕头底下,但好像没什么用,脑子里还是郭麒麟。好气,哪儿哪儿都是他了,还偏偏联系不到他。

        郭先生最近可忙死啦,家里都呆不住,隔三岔五的往外跑,录综艺呀演话剧啦,跑到各种地方去闪闪发光。陶阳最喜欢看他这样子,他本来就是世界上顶好顶可爱的小孩,合该他神气活现的走在阳光下,向所有人展示美好。

        按年龄算郭麒麟要比他大,但是陶阳就乐意把他宠成孩子。无论在外面贴上什么少班主啊年少老成啊之类的标签,在陶老师这里全都没用。他知道郭麒麟缺什么,他喜欢看他轻松撒娇的样子,别人看不到,也管不着。

        陶阳把郭麒麟所有可爱的样子在脑海里过了个遍——当然他没有不可爱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没那么生气了。

       发现自己没那么生气的陶阳好像有点更生气了。

       手机特别合适的开始嗡嗡响。陶阳的眼睛睁开一条小缝去看,郭麒麟的头像孤零零的待在中间。

      手忙脚乱的解锁,点开微信,已经被置顶了的对话框又丁零当啷跳出两条消息。

      “手机没电了嘿!”

      “下飞机就被拉去吃饭啦”

      “刚刚才回酒店”

       陶阳被加在句子后面的小语气词可爱的花枝乱颤。

       叮咚,又来一条。

      “没生气吧?”

       那边的郭麒麟也很小心翼翼,微信上有两趟未接语音通话,手机上不知道有几趟未接来电,初步断定,他陶老师的情绪现在很危险。

       哎呀哎呀,郭麒麟躺在床上抱着被子滚了两圈,手机还是没动静。怎么还不回,不会真生气了吧!突然意识到危机,赶紧趴好拿起手机点开对话框。怎么连”正在输入中“都不显示!

        心里有小兔子在扑腾扑腾的跳,郭麒麟又一点一点的打出字来。

        “要电话吗?“

        “眼巴巴.gif“

        跟了个兔子表情。

        陶阳瞅这只兔子怎么瞅怎么像郭麒麟,忍不住想了一下小孩儿现在就是这样巴巴的等着他回消息,再一次被可爱到。不行,逗小动物得适度,真惹急了不好哄的。陶老师深谙此道,清清嗓子郑重其事的拨通电话,在数到第二下的时候就成功接通。

        “怎么啦。“

        唱戏的一把好嗓子温温润润,顺着电磁波传到郭麒麟耳朵里,舒服的让他打了个颤。呸,好几个未接来电是当我眼瞎吗,谁打的谁打的!还要问我怎么了,贼吧你就。郭麒麟心里开始发弹幕,考虑到眼前暂且低人一等的劣势,特别明智的没有说出口。老老实实的回他:

        “没怎么,想你了呗。“是大实话。

        “刚玩儿完啊?“

        “你不是都看到了嘛,才回酒店。“

        “那你看看屏幕。“

        嗯?郭麒麟把手机举起来使劲看,没什么啊。

        “啊?“

        “左上角。“

        “哦……“有点儿明白了。

        “看着什么了。“

        “好像很晚了……“

        “宝贝儿你还是把好像去掉吧。“

        果然还是在生气!

         “陶阳……“

         “干嘛?“

         “对不起嘛。“

        小孩少见的道歉混合着特有的软糯鼻音,让陶阳瞬间就没办法了。小郭先生撒的一手好娇,声音软得像刚刚喝过蜂蜜,让陶阳乖乖被牵着走。你说说这谁受得了啊。

        “好啦我逗你的,没生气。“

        “真的?“

        “真的!“

        “那我要视频!“

         可了不得,得寸进尺了。陶阳听着那边急匆匆把电话挂掉,下一秒就发来了视频通话。他点击接通,小孩儿红扑扑的脸出现在屏幕里。

        “我记得你还没演话剧啊,怎么这就扮上相了?“

        郭麒麟翻了个特别大的白眼。“损我吧你就,我和漂亮姐姐喝酒去了!“气死陶阳!

        “痛风还想不想好了你!“老艺术家绷不住了。

        诶,重点居然不是漂亮姐姐。郭麒麟心虚,小声替自己解释,“应酬啊……我也没办法的。“

        “果淇淋!“老艺术家开始飙天津话。

        “诶!“

        “房间号多少。“

        “619。“老老实实的回答。

        “等着啊。我来找你。”

        “啥?”刚想说天津到北京俩小时呢天儿这么晚了现赶来不及吧,就发现陶阳的背景不大对,“你没在家!你在酒店!”

        “是啊。”陶阳老神在在的起身,开门,把走廊展示给郭麒麟看。“你看巧了么这不是,我也在这个酒店啊。”

        郭麒麟看着突然黑掉的屏幕有点缓不过来,陶阳刚刚说什么?他和我在一个酒店?骗人的吧,怎么可能。

        咚咚咚,有人敲门。郭麒麟几乎是跳起来冲到门边了,打开门,老艺术家举着手机张开手。“你看我没骗你吧,不给个奖励?”

         然后就是个稳稳的拥抱了。

         陶阳眯起眼睛笑,天知道他为了这个看起来像是什么偶像剧一样的情节提前多少天就开始联合高筱宝偷偷策划预订酒店,原谅他,他真的太长时间没有好好见到他男朋友了,所以再浪漫再肉麻一些也不算过分。他们和连体婴一样抱着不撒手,用螃蟹的走路方式摇摇晃晃的关上门,走进房间。

        喝了酒的郭麒麟软乎乎的,哪里都软,两只耳朵还有脸上的奶膘都染上很漂亮的红色,整个人又暖又香,抱起来特别舒服。

        陶阳不偷瞟着了,抱着自己可爱男朋友光明正大的看。看了一会儿又觉得生气,这是我男朋友,怎么能给别人看呢。

        “阿陶我困。”

        “我还想喝果汁儿。”

        “葡萄汁儿。”

        放松下来的郭麒麟开始迷迷糊糊,蹭着陶阳的脖子开始闹腾。陶阳由着他闹,他说什么答应什么。

        “那你先松开我,我去给你买好不好?”

        “好!”

        成功的把树袋熊先生哄安稳,陶阳半搂半抱的把郭麒麟团在沙发上。也不对,谁家树袋熊这么瘦啊,陶阳圈着小孩儿已经伶仃的手腕骨不说话。小时候肉乎乎的多好,现在两根手指头就能圈住了。

       摸摸郭麒麟的头发和脸蛋,陶阳起身去卫生间找到毛巾,用温水淋湿拧净拿来给他擦脸擦脖子。

       郭麒麟闭着眼睛抽抽鼻子,大概是觉得湿乎乎的不舒服,哼哼唧唧地乱动。陶阳换个毛巾的功夫,转身就看到郭麒麟埋在被子里一颤一颤的装鸵鸟。

        “我的少爷哎,别折腾了,起来喝口水?”

        “可是我难受。”

        陶阳听见这句话整个心都在冒酸水,恨不得把他抱在怀里藏起来。怎么舍得他难受啊。

“阿陶。”

        “在呢。”

        “想吃糖堆儿。”

        “好好好,你等等…来,啊——”

        “啊——”

        郭麒麟闭着眼吧唧吧唧嘴儿,发现口感完全不对,不是圆滚滚的山楂球,瘪着嘴要吐掉,被陶阳眼疾手快的捏着下巴抬起来,没吐成。

        “你讨厌!”

        “……不许说我讨厌。”

        “我要吃糖堆儿!”

        “你吃的就是啊。”

        “骗人!”

        陶阳捏着醒酒糖盒子扔到床头柜上,喝醉的小孩好难哄哦。

        捏着郭麒麟肉嘟嘟的嘴唇,就着姿势亲了一口。“是甜的啊。”

        “陶阳你臭不要脸…”

        “你说什么都对行吧?”

        跟男朋友完全没法讲道理的,陶阳揪了一把他的鼻子,凉凉湿湿和小狗一样。小狗想睡觉了,眼皮儿直往下耷拉,头也一顿一顿的。

        陶阳费劲吧啦把他架起来弄到床上,郭麒麟软踏踏的像是没骨头,躺在床上就不动弹了。陶阳又给小祖宗扒掉衣服脱掉鞋,光溜溜的塞进被子里。

        陶老师做了半天思想斗争,还是决定要去冲个澡再和香香软软的男朋友睡觉。起身却感觉被什么东西拉住,回头看到郭麒麟伸出只胳膊来拉住他的袖子。他显然已经困到了极致,还努力把眼睛睁开一条缝拉着陶阳说话。

        ……虽然也听不太清说的是什么吧。

        陶阳攥着郭麒麟的小胳膊塞回被子里,俯下身扒开被子听他说话。然后拍拍他的脑袋,又在脸上亲了一口。

         “我在我在,我不走,我就在这儿呢。”

         郭麒麟露出一点笑来,打了个哈欠,肆意的扎进睡眠。

        陶阳轻轻拍着他,看他一点点睡熟。傻乎乎的,一点儿都不比我大,能怎么办呢。

        但是我太喜欢你啦。

        我爱你。

评论(4)

热度(39)